环保从小做起 欧萱亲手做相框送读者

环保从小做起,欧萱亲自示范!手艺灵巧的她,特地用可循环资源亲手制作精美相框,送给xinmsn读者!
今天(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新传媒连续第4年,推行”拯救地球”(Saving Gaia)绿化宣言运动。起初,此运动不过是在亚洲新闻台的一个纪录片系列,但近年拓展至新传媒属下各家媒介,鼓励国人环保。
为了响应运动,xinmsn除了找来艺人分享环保贴士,也邀请几位本地艺人以身作则,利用可循环资源,制作精美礼物送给读者,鼓励大家不要浪费资 源。

自认手灵巧 曾做手工艺品送朋友
日前刚从香港宣传《小娘惹》回来的欧萱,为我们打响第一炮!她趁着工作空档,花了半天的时间,细心亲手制作了一个精美相框。材料包括旧杂志、厚纸 皮、胶带、胶水和旧桌历的背壳。
欧萱接受xinmsn电邮访问时表示,希望做个能使用的礼物,而不只是一个摆设品,所以才会想到相框。欧萱还特地随相框附上签名照,让其更可贵。为装饰相框,喜欢蝴蝶的欧萱,还特地折了不少小纸蝴蝶,粘在相框的四周。她表示,相框本身很容易做,折蝴蝶才是最费时的。
欧萱的舞艺厉害,众所皆知,但她其实手也非常灵巧。
她说:"是啊,我喜欢做手工,喜欢那个创意过程。我觉得,我也蛮会做手工艺品的, 应该是因为享受那个过程,才会确保自己把东西做好吧。"
欧萱透露,曾用粘土做泥偶送给朋友,之前也为了一个慈善活动,用特殊的彩色粘土做了 泥天使。
她补充,自己也在家中墙壁上绘画,"总之,只要有空间给我发挥,我很乐意去绘图或做手工。"

把基本环保当习惯
谈到环保,有不少人会认为,那是一个各国政府之间的议题,自己所做的不算什么, 压根微不足道。不过,环保的效果其实是积少成多的,没有一个人的努力是多此一举的。
欧萱坦言,自己在环保方面,只是一个普通人。她会遵行一 些基本的行为,如在不需要时关掉电器电源、将铝罐和玻璃瓶扔到相对的环保垃圾桶等。
欧萱说:"这已经变成我的习惯了,所以要维持并不会很困 难。"
欧萱即将前往中国甘肃参与第2系列《明星志工队》拍摄,据悉,这是她主动提出要参与的。接下来,她会继续忙于电视剧的拍摄工作。
想要获得欧萱亲手制作、独一无二的相框吗?读者只需回答以下两个问题,并将答案和个人资料(姓名、身份证号码、生日、住址、电邮地址、联络号码)寄 到 editor@mediacorp.com.sg即有机会成为幸运的那位读者。
请在电邮的标题(Subject)栏中注明”xinmsn Saving Gaia Contest – Jeanette Aw”。
问题1:世界环境日在几月几日?
问题2:告诉我们你有多么支持欧萱!我们将从中选出最佳答案。

截止日期:6月9日中午12时(xinmsn将以电邮方式联络得奖者。我们也将在官 方Facebook网页上告知邮件已寄出。)
  
Source:xinmsn
Upcoming Event: NewMoon Big Walk 2010
Also: Vote for Jeanette @
Singapore Blog Awards (Best Local Celebrity Blog)

No comments:


NUS Outstanding Young Alumni Award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