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ette aw
林雯莹报道/摄影
郑怡萱、邢佩仪拍摄/剪辑

欧萱代言减肥产品,透露曾被剧组取笑脸圆,还被造型师笑肥!代言多多的她,荣升为小富婆,笑说可考虑向戴阳天讨教投资秘招。
欧萱昨日靓丽出席减肥药Reduzē的发布会,这是她首度代言瘦身产品。其实,欧萱属于瘦小型(163公分高,目前体重43公斤),还是舞蹈班出身,热爱运动,看不出会为体重而烦恼。
但她在记者会上透露,自己有低血糖,拍戏时会一直吃东西保持体力,否则会头晕。加上工作忙碌,她没有多少时间运动,所以这个新产品减轻了她的负担。
欧萱在接受xinmsn专访时还自爆,以前曾是丑小鸭,刚入行时还被剧组、造型师笑肥!(点击看专访视频。)
jeanette aw
曾是丑小鸭 仿佛小男生
欧萱说,自己在5、6岁时又瘦又黑,还剪了头短发,仿佛是个小男生。当她拿着儿时照片给干孩子看时,他们很嫌弃地说不好看,无法相信那是欧萱。
记者问,欧萱是否想"销毁证据"?她笑说,自己看习惯了,所以也没觉得什么。
欧萱小时候练体操,之后跳芭蕾舞,理所当然地,对维持漂亮身形线条也比较严苛。不过,她是在进入演艺圈时,才真正领教到批评和压力。
被造型师批评该减肥
欧萱透露,她在新传媒拍的第一部戏《九层糕》,和之后的《真心英雄》里,应该是最胖的,相信有到50公斤。当时,她脸上的婴儿肥还没消失,还必须兼顾学业和拍戏,压力非常大。
"其实,我当时的运动量非常大,每天都会跑5公里,甚至10公里,但我还是变重!应该是压力让我变胖的。"
当记者好奇网友是否有批评,欧萱说,观众的包容心强,反而是剧组同事比较爱取笑她。
" 他们要拍你嘛,要帮你找最美的角度,他们会说,欧萱你真的很圆,很难找到很美的角度!"但欧萱补充,他们是很友善的想要把她拍得漂亮,大家也都玩得起。
最令她痛心的,反而是刚出道时被一名造型师当面批评,建议她该再减5公斤。那是欧萱第一次被如此批评,她记得自己和那位造型师不熟,对方还很凶。
" 我当初觉得我很健康,很努力运动,吃得很健康,不明白为何我一入行就必须瘦那么多......在现实生活中,我不用在镜头前,也不了解镜头会将人放大,入行后才发现有这样的问题。"
jeanette aw
欧萱生日刚过,厂商送上其最爱的巧克力蛋糕。欧萱笑说,生日前后收到6个巧克力蛋糕。
荣升小富婆 对股票没兴趣
这是欧萱手头上的第4个代言,让她荣升为演艺圈的小富婆,她笑说:"还好,很满意。"
谈到投资,欧萱坦言不喜欢炒股票,因为对这方面不太了解,如果真要投资,对房地产比较有兴趣,觉得比较安全、比较有保障。
记者笑着建议,欧萱可以向好搭档戴阳天请教,毕竟戴阳天对投资很有一套。欧萱先是露出惊讶的表情,接着表示:"下一部戏(《破天网》)我会经常看到他,我会跟他讨教一下!"
新戏《破天荒》8月开拍 挑战反派角色
欧萱的新戏《破天网》将在8月开拍,她将首次挑战反派角色杨念青,必须诠释出双重性格。戴阳天在戏中饰演她狡猾毒辣的哥哥杨振锋。
欧萱兴奋地说,自己接到通知时,立刻就答应,毫无顾虑,因为这是她梦寐以求的角色,很高兴公司终于给她机会尝试,档期也配合得到。
她说:"第一次演大反派,角色也有很多内心挣扎,对我来说是个大挑战。之前剧组的人也跟我说,是时候我该尝试不同的角色,我完全同意!我觉得,是时候给自己一个挑战,考验自己的演技,推自己到极限。"
jeanette aw
这次的角色,和欧萱以往的完全不同,为了能更了解杨念青,欧萱特地从网上订购与心理学有关的书籍和光碟。
记者问欧萱,觉得自己是否坏得出来,她很有自信地说"会"。
欧萱表示,之前比较接近反派的角色,应该是在《刑警二人组》时,角色精神分裂,还杀了父亲。不过,那毕竟只是在最后几集,《破天网》则是从头坏到尾,全家一起坏。
《破天网》将在7月中开始试造型。

Source:xinmsn 
Also read:How ‘Little Nyonya’ changed my life: Jeanette Aw
联合晚报(7/7/2010) 彩绘跑车太炫 欧萱遭跟踪
欧萱 (中国甘肃) Jeanette Aw (Gansu,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