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走俏 新加坡“大长今”一样有人爱

新浪娱乐讯 刚在SMG电视剧频道“530剧场”展开中国内地首播的新加坡电视剧《小娘惹》,以近4.0的收视率创造了该剧场近期收视新高。尽管与韩剧《大长今》的故事颇为相似,但独树一帜的“娘惹文化”依旧龄该剧创下了“新剧”近年来在中国内地的收视新高。

  打破狮城15年收视纪录

  《小娘惹》故事从上世纪30年代展开,横跨70年,直到现代。全剧以古代足不出户的“娘惹”们在家庭为了争宠而产生一系列的明争暗斗为主线,讲 述的是善良女子月娘的奋斗史,并将从郑和下西洋时在南洋建立起的“峇峇娘惹文化”精致巧妙地渗透至剧中。由于随着剧情的推进,一系列与“娘惹文化”有关的 刺绣、缝纫、饮食等得以在剧中被展现,因此该剧被狮城观众亲切地称作“新加坡版《大长今》”。

  据悉,在总人口仅460万的新加坡,该剧当时播出期间每天平均吸引到99.3万人次追看,大结局更以33.8%的收视率,打破了狮城长达15年的收视纪录,成为自1994年以来“最多人收看的本地连续剧”。

  收视率爆棚的同时,该剧也让历史悠久的“峇峇娘惹文化”重新受到关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南洋地区甚至因此掀起了一股“娘惹风”。据新传媒上海 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该剧的热播,类似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们所穿的“娘惹装”,甚至成为年轻女性争相选购的时尚服装,“娘惹”必须会做的“娘惹糕”也成 为时尚饮食。

  “娘惹文化”沪上有人缘

  尽管开播前几乎没有做过大规模的宣传,但是,《小娘惹》一剧自上周登陆SMG电视剧频道“530剧场”后,很快就受到了沪上百姓了关注。SMG影视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剧的收视率基本都超过了3.0,大结局甚至逼近4.0,创下了该剧场近几个月的收视新高。

  “虽然《喜临门》、《钻石人生》和《小孩不笨》等作品近期陆续在中国内地播出,但‘新剧’近年来一直未能形成韩剧那样的热潮。所以,《小娘惹》 此次在上海的首播能有这样收视表现,的确让我们有些喜出望外!”不过,欣喜之余,新传媒方面的负责人也表示,由于受限于“引进剧”的身份,“新剧”无法进 入黄金档播出,因此要真正征服中国内地观众,恐怕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也慢慢培育观众。“不过,目前新加坡电视业正在筹备重拍《天涯同命鸟》等剧,希望通过 这样的经典重拍剧,唤回中国内地观众对‘新剧’的旧情。要知道,《天》剧当年在中国播出时,也是盛况空前的,35岁以上的中国观众应该都知道这部剧的。”

Source:http://ent.sina.com.cn/v/h/2009-08-13/18402652775.shtml

Catch the dubbed version of The Little Nyonya in English, Cantonese, Thai & Bahasa Indonesia!

No comments:


NUS Outstanding Young Alumni Award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