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惹之恋》音乐剧 粗话满天飞

《娘惹之恋》昨演出状况连连:欧萱戴阳天对嘴频露馅;音乐剧中竟出现“哭父哭母”、“呷那屎”等粗俗语言!

本地连续剧《小娘惹》播出后在本地掀起一股“娘惹风”,新传媒乘胜追击,推出舞台音乐剧《娘惹之恋》,由欧萱、戴阳天、向云等领衔演出的《娘惹》昨晚室内体育馆演出,只是音乐剧“雷声大,雨点小”,90分钟的音乐剧故事内容情节单薄,粗俗对白不少,杨志龙、陈泰铭和黄炯耀沦为串场“花瓶”;更叫人失望的是,明明音乐剧,但除了歌手Olivia Ong外,欧萱、戴阳天等其他演员没唱live,对嘴不准还频频露馅,观众席一度传出嘘声!

音乐剧于晚上8点10分拉开序幕,由三位反串女人的杨志龙、陈泰铭和黄炯耀率先登场,他们一身娘惹服装,将头发紮起,还用心地装了“假胸”,看得出从头到脚的装扮很用心;只可惜,他们除了开场时与观众的搞笑串场互动外,其他场景都沦为“花瓶”,扮演的三姑六婆角色固然搞笑,但只有点缀效果。

随着音乐剧接近半场,主角欧萱和戴阳天陆续同台亮相绚丽的舞台,有别于《小娘惹》的角色,欧萱在《娘惹之恋》中饰演大家户新聘的女佣,戴阳天则饰演 Philip Tan,是大家户的少爷。两人音乐剧中首次碰面后即开始献唱,但边唱边跳的当儿很快露馅,不少耳尖的观众一听之下就知道两人并没唱live,相信歌曲是事先预录的,有观众反应:“对嘴还对不准,太明显了!”

演员爆粗口 观众看傻眼
音乐剧中竟出现“哭父哭母”、“呷那屎”等粗俗语言,让观众看傻了眼!

除了新传媒演员外,《娘惹之恋》表现出色,最有大将之风的想必是两位经验丰富的舞台剧演员Darius Tan和Andrew Lua,Darius Tan反串戴阳天剧中角色的曾祖母(chor chor),Andrew Lua则出演管家公一角,两角色最为出位。

Andrew Lua虽然角色出位,但也叫观众大跌眼镜,他在音乐剧中的对白掺杂了不少方言。有一幕,郭舒贤携杨佳盈、陈迪雅等入场,饰演管教的他一出场便摞了一连串粗俗的方言,“‘呷那屎’(像屎的意思)!我刚在厕所‘磅塞’(直译:放屎),谁在那里‘哭父哭母’?”

另外一幕,“鸡婆三人组”杨志龙、陈泰铭和黄炯耀在台上互相抬杠时,对白中有“xiao zha bor”(疯女人)、“si zha bor”(死女人),还说得很理所当然,溜得很!

只是,台上粗俗的方言也许是为了作效果,但台下的一些观众却是看傻了眼,有观众表示,去看演出的有不少是小孩,老少咸宜的演出加了如此“粗俗”、“低俗”的对白,似乎不大妥当。
获最佳女配角

黄慧只在台下看show
同样是“最佳女配角”,黄慧却只有台下看show的份。

昨晚,不少艺人是《娘惹之恋》的座上嘉宾,其中包括在《小娘惹》出演“阿桃”一角的黄慧,她在今年《红星大奖》虽然和向云同时拿下“最佳女主角”,昨晚却只有在台下看show的份;和她一起出席的包括洪乙心。

另外,陈之财也携儿女一凞、一心到场为向云打气。

Source: omy.sg


Credit:eudora89

No comments:


NUS Outstanding Young Alumni Award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