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娘惹》称霸 红星大奖入围名单惹争议


网友嘲讽《红星大奖》变成《小娘惹大奖》!
新传媒一年只拍一部高收视的电视剧!
《红星》最佳奖项入围名单昨天出炉,打着年度重头好戏参赛的《小娘惹》开响第一炮,成为本届最多入围名额的电视剧。虽然有人欢喜,但也有人认为,这对其他演员不公平,引起观众网友网上热烈讨论。
在戏剧类入围者中,《小》的13名演员将角逐男女主角及男女配角的4个演绎奖,在24个名额占据超过一半位置。网友因此觉得,这届入围名单抹杀了其他演员过去一年的努力和复出。
网友在omy.sg、新传媒讨论区及其高层陈国明的博客上,针对戏剧类的入围名单热烈发表个人意见。以网友“Jamie”的留言概括网上针对入围名 单而暴发的激烈口水战的意见:“一些好剧集因为《小》而被牺牲”。网友不只认为入围名单不公平,更讽刺名单“可笑”,直批“太烂”。
新传媒回应:
《联合晚报》就网友的主要意见向新传媒中文节目与宣传企划部副总裁陈国明提出询问。以下是他对于评论的回应:
  • 网友:入围名单不公平
陈国明:唯才是用,颁奖礼是“绩效制”(meritocracy),提名过程是以专业水平去选出最后的入围者。
  • 网友:入围名单太多娘惹
陈国明:也有人觉得不够多!有媒体外界反应,他们以为《小》入围的奖项和名额会更多。
  • 网友:《小》一定是大赢家,对其他演员剧集不公平
陈国明:这是公平竞争,每场比赛一定有人欢喜有人忧。
  • 网友:《小》高调入围多奖是时运不是实力
陈国明:只要你是好的,大家就会记得,看《黄金路》的“肉骨妹”蔡佩璇和周初明这次也入围了。虽然《黄》是前年的戏,但却是继《小》后最多入围的剧集。
每部剧入围名额设限?
有网友认为,为公平起见,以《小》演员阵容这么强大的一部剧,应该自选出最优秀的演员代表参赛。
他们认为,《小》的制作庞大,和其他竞赛的剧集同时竞赛自然占优势,所以是对其他剧集不公平的。网友建议,电视台可以在每个奖项设限,每部剧在一个奖项的角逐者不能超过3个。
对此,陈国明说:“如果设限,那就是分猪肉!现在是公开公平摆出来竞赛。”
Source: omy.sg

No comments:


NUS Outstanding Young Alumni Award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