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票选8大最爱女角-欧萱独赢4奖 成第3代阿姐


8大最喜爱的女角色,欧萱就独赢4个,正式成为第3代阿姐。
昨晚的8频道跨年派对,公布了2008年观众“8大最喜爱的男女角色”和“8大最受欢迎中文金曲”的排行榜。
这是新传媒首次办类似票选活动,票选在新传媒网站上举行,投票期从11月24日到12月8日,共有将近100万人参与投选。根据一名圈内人透露,和红星大奖不同的是,投票是免费的,而且每个电脑一天只能投10票,因此票选可说比红星大奖更具代表性。
欧萱去年失意于《红星大奖》,首次连10大都不进,想不到,单凭一部《小娘惹》就让她红翻天,连带之前主演的《变奏曲》和《沸腾冰点》里不受欢迎的角色,转眼也成了“最喜爱的女角色”。
欧萱在《小娘惹》中一人分饰母女两角,虽然黄菊香只占了几集的戏份,但还是顺利入选,可见《小娘惹》这部戏受欢迎的程度。



欧萱:不会想太多
欧萱一举拿下4个最喜爱的女角色,可是当成绩公布时,她竟然以为是在念入围名单。
这个意外的收获,欧萱归功于热播中的《小娘惹》所带来的效应。
她今早受访时说:“我在2008年的收获很大,觉得自己很幸运演出《小娘惹》。当台下观众叫出剧中角色“月娘”和“菊香”的名字时,我真的感受到观众的支持。我要谢谢他们接受我,也非常感激《小娘惹》的制作班底。可以这么说,《小娘惹》是我近年的代表作。”
欧萱人气那么旺,顺理成章跃身成为第3代阿姐,但欧萱表示她不会想太远。
七公主“斗”了那么久,欧萱终于脱颖而出,对此她说:“七公主本来就是媒体给的称号,竞争也是炒出来的。其实我们各自都很努力。如果说是因为《小娘惹》所带来的效应,那么我觉得其实是整个剧的效应。因为这部戏的年代、文化和戏种都比较独特,所以才会有营造此剧配合时势脱颖而出的感觉。”

●欧萱:《小娘惹》山本月娘
●欧萱:《小娘惹》黄菊香
●欧萱:《变奏曲》陈小柔
●欧萱:《沸腾冰点》林可怡

No comments:


NUS Outstanding Young Alumni Award 2009